close

前幾天,不知道為什麼~~ 突然對按摩著迷~~
是因為爸爸是中醫師嗎?? 還是宅男當太久可望接「觸」人群??
不管什麼理由,我竟然開始找有沒有可以免費學按摩的地方!!

神奇的讓我發現,一個叫台灣推拿整復協會的東西?!
看到這大家一定很好奇我不是在找按摩嗎??跟推拿有啥關係??

其實呢~推拿就是按摩的一種,只是其特別強調在治病上的能力~

我心想,如果在幫人按摩的同時,也能幫人治病~~那不是很棒嗎~~
( 我覺得我快繼承父業了...印象我中我很排斥不是嗎... )
於是我就報名了台灣推拿整復協會的免費教學課程
( 話是說免費還是要交1000元的報名費,進階治療課程又要再交一次,
  所以應該是說2000元的課程 )
相較於芳療按摩的教學收費,可說是非常的便宜了(不然我其實比較想先學芳療)
但後來我想想,如果一個人身上有病,芳療怎麼做效果都不大,這會給我一種自己很無能的感覺~~
所以決定還是先學推拿整復
( 剛好也比較省錢,一般人也比較迫切需要吧~~ 畢竟純放鬆的按摩相較之下是奢侈的 )
怎麼好像不知不覺... 做起職涯規劃來了...

這天是一堂課,雖然早有心理準備,但到了現場還是驚了一下...22歲的我,果然是異類...
會去那裏上課的多半都有年紀了... 不過我真希望我的異類會成為我未來的優勢~~

今天得到最有價值的消息之一,應該就是
這是政府立案的合法培訓,結業後所拿到的「傳統整復員」,也是國家承認的。

最不可思議的發現是... 我竟然真的很熱愛按摩...
交換按摩教學的時候,雖然對方是50幾歲的老男人(無意冒犯...),我還是覺得好興奮!
我興奮的是,我能帶給別人快樂,我能替別人治病的未來!!

說也奇怪... 我一直以為我會做程式設計,網頁設計,總之再怎麼樣也是跟資訊有關的工作~~
可是沒想到多年後那股發自內心的快樂~~ 竟然在我最不想繼承的我爸爸的工作中找到...

希望能盡快完成為期12周的訓練~~ 3/10上完課再跟各位說心得吧~~

3 / 3, 2010 (三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